曼哈顿公寓销售额创两年来新高 合作公寓售价上涨

2017-10-04 by arcfe

根据CNBC,The Real Deal等多家媒体新闻报道,本季度曼哈顿的Condo公寓销售额创下了近两年来销售额的新高,而Co-op合作公寓价格上涨。纽约房地产公司Douglas Elliman(道格拉斯·埃利曼)和美国房地产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米勒塞缪尔)的联合研究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曼哈顿Condo公寓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3%。

目前曼哈顿的Condo价格有所回落,这是Condo公寓销售量走高的原因。第三季度曼哈顿Condo公寓房平均售价同比下降1.3%,至200.28万美元,每平方英尺平均售价下跌12%,中位数售价170万美元。研究显示,曼哈顿房屋市场上,卖家更乐意给买家折扣,而买家为房屋竞标的情况也变得越来越少。地产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athan Miller表示,曾经卖家对售价期待过高、过分乐观,而现在他们已经逐步变得现实。这也是本季度的曼哈顿Condo公寓销售量攀升至近两年历史新高的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高端房屋市场和新兴建筑市场持续承压。2014年和2015年初,曼哈顿的豪华公寓曾达天价,目前已经逐渐回落。曼哈顿的奢华公寓,即价格高于市场上90%的公寓,售价较上年同期下降8%,目前售价仅略高于800多万美元。而新建公寓的平均售价回落23%,至280万美元。“卖家变得越来越愿意向买家靠拢,去促成交易。”Jonathan Miller说。

虽然Condo公寓价格回落,但曼哈顿Co-op合作公寓的价格却增长了。与Condo买家购买公寓的独立产权不同,合作公寓Co-op的业主购买到的不是公寓某个单元的产权,而是拥有了整个公寓的一部分股份,并拥有长期“租赁使用权”。这种Co-op合作公寓占据了曼哈顿可出售公寓的75%。Co-op现在的平均销价已经达到140万美元,比去年上涨了10%。Co-op售价中位数为85万美元,打破了28年以来的历史纪录,同比去年上涨8.3%,涨幅亦创历史新高。

研究报告发现,曼哈顿本季度售价最高的是一栋Co-op合作公寓,而不是Condo独立产权公寓。这栋位于市中心Pierre Hotel酒店顶层、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英尺的Co-op公寓,以44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远低于于它的初始要价1.25亿美元。据悉,买家为金融家Howard Lutnick。然而,与美国其他地区可售房屋库存不足一样,曼哈顿的可售房屋的库存同样很低。本季度曼哈顿可售房屋库存相较上季度下降了2%,现在曼哈顿市场上房屋库存只能维持五个月的销售供应。

此前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八月新屋销售量同比七月下降3.4%,是自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主要是房屋库存的下降和整体房价的上涨。并且商务部表示,由于房屋供给不足造成的房屋销售下降趋势预计不会很快改善。但是纽约曼哈顿地区公寓销售却创下新高,这是卖家更愿意谈判,价格制定更合理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