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按兵不动:缩表正在进行,暗示12月加息(声明全文)

2017-11-02 by arcfe

11月1日,美联储发表11月货币政策会议决定表示,维持1%-1.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这一决定得到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全票通过,符合此前华尔街共识预期。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10月开始的缩表计划正在进行中。美联储还指出,尽管受飓风影响,但经济活动稳健增长。虽然Harvey等飓风袭击部分地区之后,汽油价格上涨推高了9月整体性通胀,但美国核心通胀持续疲软。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12月12-13日会议上决定加息的可能性已超过98%。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日(周四)宣布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已将提名人选基本锁定在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身上。

美联储声明原文:

9月(7月)会议以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得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强劲,经济活动稳固增长。虽然飓风导致9月的非农数据下降,但失业率进一步下跌(9月原文:就业增长保持温和但保持稳健,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家庭支出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企业的固定投资增长也在近几个季度提升。衡量未来12个月整体通胀指标和剔除食品与能源价格的通胀指标今年已经下降,目前低于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处低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总体而言几乎未变。

与美联储法定职责相一致,FOMC委员会旨在促进就业水平最大化和价格稳定。风暴相关的干扰和重建将会持续影响近期的经济活动,但是过去的经验表明,风暴不太可能在中期实质性的改变国家经济的进程。因此,委员会持续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步调整,经济活动将温和扩张;同时劳动力市场环境将进一步加强。风暴后更高的汽油价格和其他物品价格可能暂时提升通胀水平;除了这个影响, 衡量未来12个月通胀率的指标料将近期一定程度上仍低于2%,但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目标2%左右。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表现得大致均衡,但委员会正密切关注通胀发展。

委员会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在1%到1.25%。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宽松,从而支持劳动力市场环境进一步有所加强,以及通胀持续回归2%。

关于判断未来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进一步调整的时间和规模,委员会将评估相对于就业最大化和2%的通胀目标而言,实际与预期的经济条件如何。在评估过程中,委员会将考虑各种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环境的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金融和国际形势发展的数据等。委员会将悉心监控,相对于对称通胀目标的实际通胀水平与预期的进展。委员会预计,经济状况的好转将保证联邦基金利率循序渐进上升,在一段时间内,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保持在低于预期的长期利率水平。可是,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数据显示的经济前景。

2017年10月,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项目正在进行。

FOMC货币政策会议中投票赞成者包括:FOMC委员会主席(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L. Yellen, Chairman);委员会副主席(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 William C. Dudley, Vice Chairman);(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L. Evans;(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S. Kaplan;(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美联储理事)Jerome H. Powell;(美联储理事) Randal K. Quar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