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经济发热 美股2位数增长 专家:明年续涨

2017-11-29 by arcfe

今年年初,许多分析师预计2017年美国股市将陷入停滞。然而,美国三大股指的涨势跌破专家眼镜,截至11月下旬,涨幅达到二位数,许多分析师上调预期,看好明年美股仍将维持牛市冲劲。

Nasdaq网站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推动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包括解除管制及减税等,燃起投资人对经济荣景的期待,美国经济数据好转,三大股指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

美三大股指屡破新高

截至今年11月21日止,标准普尔500指数ETF-SPY上涨15.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基金DIA涨幅逾18.8%,纳斯达克100指数QQQ则上涨了30.1%。

上周五(11月24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3点,突破2,600点,达到2,602.42点。只花了49天,标准普尔500指数就从2,500点涨到2,600点,拿下史上第二短纪录。最短记录是1998年从1,000点飙升至1,100点,当时只用了35天。

自川普今年1月上任后,道琼斯指数一路攀升,屡创历史新高,1月底突破2万点,3月1日站上21,000点,8月2日冲破22,000点,10月17日上午冲破23,000点。上周五收盘时,道指上涨32点,至23,557.99点,涨幅0.1%。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表现强劲,该指数今年有55次打破历史纪录,为二十多年来首见。纳斯达克指数也出现一年之内最多次创纪录,上周五为其今年第69次创下历史新高。道指今年创新高的次数为60次。

特朗普减税将助美股明年再创荣景

感恩节前一天,特朗普发推文说:“昨天(21日)股市创下新高纪录,自去年胜选以来,股市市值增加5.5万亿美元,许多公司重新回到美国,军队更为强大。”

trump 推1

美国经济数据越来越乐观,失业率降到4.1%,为17年来最低点,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长突破了3%,制造业回到它的黄金期,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增长6%以上,飙升到13年来的高点。

感恩节后,参议院将就该院的税改法案进行全院表决,特朗普27日发推文表示,税改法案工作十分顺利,得到很大的支持,只要些许的调整、一些数学计算,中产阶级及商业实体就可以得到减税优惠。

trump 推2

分析师:标普500指数有望突破2,800点

《华尔街日报》报导,分析师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未来前景乐观期待,大多数认为美国经济扩张和强劲的企业利润,将带动美国股市进一步走高,这种乐观情绪将让美股在小幅回整后迅速反弹。

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斯肯荣(Michael Scanlon)说,短期内美国经济不会衰退,现在是投资美股的最好时机。

共和党有望通过税改,已反映在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的预测中。上周,高盛预测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上涨到2,850点,并指目前美国股市是“理性繁荣”。

另外,高盛预测明年美国GDP增长率,将达到2.5%,高于其对2017年的预测值(2.2%),失业率将降至3.7%,以及经济的持续好转,将使美联储明年升息4次。

其它银行如瑞银(UBS Group AG)和BMO Capital等,也上调了明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

科技公司一直是推动股指高涨的主要动力,脸书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今年跻身表现最好的个股,也是推升标普500指数科技股指数上涨38%的重要助力。投资者和分析师预计明年仍将持续这一趋势。

其它类股开始奋起直追,最近几个月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和必需消费品类股表现好转,推动股指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