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签证公告∣美国国务院刚刚发布2018年1月排期—暂时冻结,只待12/22法案延期!

2017-12-15 by arcfe

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刚刚公布了2018年1月(2018财年第4个月)的签证公告牌。据此公告,中国大陆出生的EB-5区域中心投资人表A(FAD)排期显示为“U”,即“暂时冻结Unavailable”——这是因为在12月7日包含EB-5的政府预算法案一起延期到12月22号。若此法案继续延期,那么中国大陆出生的区域中心投资人的表A(FAD)排期则将立刻前进一周到2014年7月22日。与此同时,表B(DFA)排期则维持不变,保持在2014年10月1日(目前表B在2018财年仍未启用,只做缴费依据)。

表A -最终裁定日(FAD)

注:最终裁定日为 FINAL ACTION DATES FOR EMPLOYMENT-BASED PREFERENCE CASES
根据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对于EB-5排期公告的解释,EB-5区域中心法案继续延期后,凡I-526已获批,且优先日(Priority Date)在2014年7月22日之前中国大陆出生的EB-5投资人,可去广州领事馆面签登陆美国或在美国境内递交I-485表调整身份。

表B -递交申请日(DFA)

注:递交申请日为 DATES FOR FILING OF EMPLOYMENT-BASED  VISA  APPLICATIONS
根据表B-DFA,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EB-5投资人,优先日(Priority Date)在2014年10月1日之前的投资人,可收到缴费通知提前缴费,但对于在美国境内的投资人,依然要看美国移民局(USCIS)最终使用的表格来决定是否可以提交I-485进行身份调整。美国创业区域中心的专家表示,EB-5投资移民计划作为政府预算案的一部分,已经搭随政府预算法案的顺风车平稳地向前推进了多年,在此过程中,EB-5改革的呼声此起彼伏,并多方力量持续博弈。

继上个月排期大步前进十四天的情况来看,美国移民局正在加快审理EB-5的申请,而且随着美国财政改革和美联储加息措施,不难看出,美国当局将“提振美国经济发展”作为目前最主要的施政纲领,一切对美国经济发展有利的政策和经济手段,都是支持和鼓励的。

根据多方面的消息来看,全球资金正在加速回流美国,这都将大力促进美国经济的复兴和发展。在此情况下,美国政府一定会全面考量EB-5投资移民计划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巨大贡献。

因此,EB-5法案改革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中国大陆出生投资人的排期问题,我们相信,未来的改革方向应该是对投资人有利的。

与此同时,现在的EB-5排期审理是建立在现有移民政策基础上的,一旦美国国会和移民局大力推进EB-5移民项目的改革,或者增加每年EB-5名额或者改变EB-5现有的计算方式、调整为以每个家庭为单位等有力的改革措施,那么,大陆出生申请人的排期可立刻得到缓解,从而迅速加快移民进度。

对于投资人来说,我们要相信,没有一成不变的排期,我们只要做到越早申请,越早排队,就有越早移民美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