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或将再次延期至2月19日,135万美元最低门槛最早下月生效!

2018-01-05 by arcfe

上个月,国会将EB-5延期至2018年1月19日。 根据WR移民事务所最新消息,国会可能再次将EB-5延期到2018年2月19日,期间法律规定不发生变化。移民局行政法规可能于2018年4月或5月生效。但也有可能提前至2月实施。

国会多次尝试的法案改革未有结果,移民局正在采取相应措施。去年10月新上任的美国移民局局长Lee Francis Cissina 曾表示:“如果确定出任移民局局长,我承诺完成EB-5新规改革”。美国移民局作为政府行政机构,虽然没有立法权力,但是有权力根据法律授权,变更部门的行政法规。

根据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简称OMB)公布的秋季统一议程,移民局在官网 www.reginfo.gov 更新了EB-5新规(RIN 1615-AC07)的实施日期。之前设定的日期为2018年4月,现在却提前到了2018年2月。

官网截图

官网还详细介绍了改革方案的必要性、法律基础、以及可能产生的正面和负面影响,实施计划比9月份版本也详细了很多。

移民局改革方案的影响

首先,最低投资额大幅增加,投资人办理移民将要花3倍的钱、并解释3倍资金的来源:

1. 目标就业区 (TEA) 项目的投资额,从50万美金涨到135万美金。

2. 非目标就业区 (Non-TEA) 项目的投资额,从100万美金涨到180万美金。

这就意味着,从2018年2月份起,移民美国需要至少拿出135万美金,还要解释这135万美金的资金来源。

其次,修改了目标就业区(TEA)的认定主体和认定标准,这意味着投资人想要以较低投资额,投资到目标就业区项目,将更加困难:

1. 将当前州政府决定TEA定义的权利,收归移民局。

2. 关于目标就业区的认定,可以使用连续多个人口统计区 (Census Tract),但是要求包含所有与项目所在地相连的人口统计区。

移民局统一认定,自然意味着各州自行决定时的变通变得不再可能。尤其是,移民局提出的目标就业区认定标准比现在大多数项目所使用的任意选定人口统计区严格很多。按照新的标准,许多现在的项目都可能不再符合目标就业区的标准,若想投资大城市的房地产项目,可能需要投资180万美金了!

--- 摘自移民超市综合整理报道